章鱼烧海鸥🐙

“微光”(3)

今天很早阿波罗就叫我起来了,就是为了给我弄复活仪式。他把我带到了我宫殿的地下室里。地下室干净的一尘不染,里面只有两个平台,一个平台上放着我原本的身体,另一个平台上什么都没有。阿波罗叫我躺到那个空平台上,我一躺上去就感到一股暖流从我身下的平台那里传来。然后我看见阿波罗站在两个平台中间,他举起了他的右手,他的手中发出了幽幽蓝光,这蓝光伸出了两条线一样的东西,一条连接我原本的身体,一条连接我现在的身体。在那条蓝光线将我的两个身体连接到一起的时候,我有了一种奇特的感觉,我感觉我好像飘在了空中。

突然一个穿黑色斗篷的人闯了进来,他把全身都遮的严严实实,就连是男是女都看不出来,他拿出了一把匕首,径直像阿波罗刺去!幸好阿波罗反应很快,侧身躲过了刺来的匕首,那人见行刺没成功,就直接跑了。阿波罗因为还在给我弄复活仪式,所以就没去管他。

复活仪式终于完成了,我回到了我原本的身体里。我作为人类时的身体在仪式完成后就渐渐消散了。

我问阿波罗他当时正面对上那人,有看清他的脸没。他说没有,那人当时带着口罩和墨镜,完全看不出来他是谁,不过他觉得那人不是冲他来的,那人是冲我来的,刺他其实是为了阻止我的复活仪式。我正在思考究竟谁会想要阻止我回到神灵中去的时候,阿波罗突然蹲了下去,从地上撮起了一小撮土。

“这土肯定不是我们身上的,”阿波罗说道,“这应该是那人带进来的。”

“身上会带这种土的神会有谁呢?”我问道。

“应该是地神或农神,但这也不一定,“阿波罗答道,“而且也不一定是咱这的神,也有可能是别的地区的神干的。”

“所以我们现在咋办?”我问道。

“先别管这个了,”阿波罗说道,“父亲听说你回来了给你办了个宴会,你先去参加宴会吧。”

宴会上无数神给我敬酒,有不少我的好友,还有好多我都快忘了名字的神,我觉得大家都太热情了,我有些不适应,我想逃离这个宴会,但是奈何我是宴会的主角逃不了,我就只好一直待到了宴会结束。宴会结束后我浑浑噩噩的往宴会厅外走,差点儿被地上的酒瓶绊一跤,阿波罗笑着走过来扶了我一把。我向他道了声谢就继续往宴会厅外走去。

走到了宴会厅的门口,我突然眼前一黑,然后我就直接倒了下去,还磕到了头。阿波罗跑过来把我扶了起来,然后检查我有没有受伤,我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然后我的脑子里突然出现了好多记忆,全部都是关于微光的。我告诉了阿波罗,阿波罗说:“看起来那个封印只会对人类起效,现在你变回神了封印就自动解除了。”

我当年会为了强行阻止瘟疫而不惜违反《微光法》是因为我发现那瘟疫并不是微光的安排,那场瘟疫是某个神搞的鬼。我会发现是因为有天晚上我失眠睡不着,就去观察人间,结果发现有一户人家里有一个穿黑斗篷的人,他给那户人家每个人的后脑勺都用手指点了一下,而且那户人家没有一个人发现,而且在点完之后那个人就瞬间消失了,而且第二天,那户人家所有人就都得了那个瘟疫,我便意识到了,这瘟疫多半是某个神搞的鬼。那瘟疫的致死率还不低,我就决定调查那个神是谁,有一次我差点儿抓到他了,但是我还是让他跑了,而且在那之后那瘟疫传播的就越来越快了。我担心人类社会被他搞乱,关心则乱,我一急就强行阻止了那场瘟疫,然后我就违反了微光法,然后我就被罚了。

我突然想起来我之前调查的那个穿黑斗篷的人和之前想要阻止我的复活仪式的人穿的斗篷一模一样,而且身姿也一样。我把这事和阿波罗说了,阿波罗皱了皱眉头,说:“那个给你的记忆下封印的神也多半就是他了,他不想让你恢复和微光有关的记忆,这样你就很可能会再次受罚,而且这样也就没有人知道那瘟疫是他弄的了。”“而且我现在细想觉得现在正在传播的这个瘟疫也很奇怪,”我说道,“我觉得这个瘟疫也是那个穿黑斗篷的神搞的鬼,我们以后最好经常盯着点人间。”

“我觉得这件事可以拜托赫利俄斯和塞勒涅,”阿波罗说道,“他们盯着人间比我们要方便很多。”

“还是算了吧,”我说道,“现在我们根本就不知道那个神是谁,这件事还是知道的神越少越好。知道的神如果太多了那这件事就大概率会传到他的耳朵里,这样就难搞了。”我揉了揉我刚刚磕到的地方,那里现在还在隐隐作痛。“你盯白天我盯晚上吧。”我说道。

阿波罗问我:“你晚上不睡觉的吗。”

我:“啊我在当人类的时候经常熬夜,现在我已经爱上熬夜了,而且白天睡觉晚上醒着这样我就还可以跟我的猫头鹰玩。”

阿波罗:“……你以前是真不怕猝死啊。”

我:“我当时想的是先把夜熬了,猝死的事以后再说,而且现在我已经不会死了,那我更可以放心大胆的熬夜了。”

阿波罗:“……6。”

评论

热度(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