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烧海鸥🐙

“微光”(1)

我叫墨岚,今天是我的20岁生日。

我妈是中国人,我爸是希腊人,所以我既懂希腊语又懂汉语,但我从小在中国长大。今年他们带我来希腊了,我们以前是年年来希腊看望我的爷爷奶奶的,但因为前两年的疫情原因,我们已经有两年没来希腊了。这次来希腊是为了给我庆祝生日,也是为了他们的求婚纪念日。

我的生日和我爸妈的求婚纪念日是同一天,所以他们今天就去当年我爸向我妈求婚的那个咖啡店去回忆当年,我不想当他俩的电灯泡,就决定去帕特农神庙玩。

在去神庙的路上我遇见了一只超好看金色的长毛猫咪,它径直朝我走过来,一直蹭我的腿,我以为它在找我要吃的,但我给它火腿肠它不吃,于是我就走了,但它一直跟着我,我就蹲下来问它是不是想跟我走,它“喵”了一声,然后直接跳到了我怀里,所以我就抱着它一起去帕特农神庙了。

到了帕特农神庙,我不由得再次感叹它的宏伟,虽然只剩断壁残垣,但它依旧十分壮观。我踏上了帕特农神庙的阶梯,想上去看看。我刚爬上去就感到一阵头晕目眩,而且眼前发黑。我怕我突然摔倒就赶紧扶着一根柱子缓慢蹲下,过了一会儿,我突然又不晕了,眼前也不黑了,就站了起来。然后我看见那只金色长毛小猫正端端正正地坐在我面前,然后它开口问我:“都想起来了吗?”

啥?什么想起来了?

不对!猫怎么会说人话!我吓得跌坐在地上,大叫一声:“鬼啊!猫开口说人话了!”

我感觉我好像从一只猫的脸上看到了无语,它说到:“看来是还没想起来。”然后它就一爪子拍到我的脑门上。刹那间无数记忆涌入我的脑海,有巨灵之战、堤丰来袭、特洛伊战争、俄瑞斯忒斯的审判……

我想起来了,我是希腊的女神——帕拉斯·雅典娜。而眼前的这只猫咪应该就是阿波罗了。猫咪阿波罗满意地点点头,说到:“你猜对了。”然后他就变回了他本来的样子。

不过话说我为什么会突然变成人类?但我好像已经恢复了部分神力,我又想到目前还在流行的全球性的疫情,就准备催动法术来让这场疫情停止。我刚准备催动法术,就被阿波罗拦下了,他略带愠怒地问我:“怎么?你还想再受20年惩罚?”

啥?为什么?难道说我会变成人类是因为被罚?

阿波罗颇为震惊的看着我:“你居然没想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变成人类?”

我一脸迷茫地答道:“我确实不记得……话说你刚才那意思是我是因为被罚才会变成人类的,那我为什么会被罚啊?”

阿波罗叹了口气,然后他又问到:“那你记得‘微光’系统吗?”

“微光”系统,那是什么?

阿波罗喃喃说道:“你居然连'微光'系统都不记得了……”紧接着他伸出了一根手指按在了我的眉心,过了一会儿,他放下了他的手指,皱折眉对我说到:“你全部有关微光的记忆都被人下了一道封印,所以你才想不起来,这个封印现在没法解开的,所以我先给你讲讲有关微光的事吧。”

大概在公元1世纪的时候,世上所有的神灵决定不再干涉人类历史,但为了继续安排人类的命运,让人类继续发展下去,大家共同创造了一个系统,它的名字叫做“微光”。从此之后,除了微光,所有神灵不得干涉人类历史,并共同制定制定了一部法律,名为《微光法》。若违反就要被惩罚,惩罚方式是转世成人类,根据情节轻重来决定受罚时间。我当年被罚就是因为我强行阻止了一场瘟疫,违反了《微光法》,所以我变成人类20年,我的刑期开始就是在我生日那天,今天是我20岁生日,我的刑期结束了,所以我恢复了作为神的记忆。

“所以说我现在是彻底变回神了还是只是恢复了记忆而已?”我问到。阿波罗答到:“你现在只是恢复了记忆和一小部分神力,你的身体还是人类的身体,神是不死的,所以转世就只是把灵魂抽离神的身体放到人类的身体里去,要想彻底变回人类得经历一个“复活”仪式,把你的灵魂放回原来的身体里去。”阿波罗顿了顿,继续对我说:“你现在跟我回去吧。”

“不对呀那我现在的爸妈怎么办?”我说到,“我要是不见了他们肯定会找我的。”

我们同时沉默了,因为我现在的爸妈确实是个棘手的问题,我不想让他们伤心,所以不想假死,突然失踪也很不合理,他们会找我,现在需要一个我能够合理与他们长期见不到面的方法。

我想到了一个方法,我可以“远嫁”到国外去,这样长期与他们不见面就很合理了。我把我的想法跟阿波罗说了,他看起来有些无语,他说到:“那你可以去国外留学啊。”

“去国外留学需要找学校,还需要他们给我学费和给生活费,如果我说我的学费和生活费全部都自己兼职赚他们不用拿一分钱这明显不太合理,而且肯定得经常联系他们。但是结婚就不一样了,我可以不用找他们拿一分钱,而且我也不用经常联系他们。”

他看起来接受了我的说法,但他又问我:“那你准备找谁当你的‘结婚对象’,他又是哪国人?”

我斩钉截铁到:“当然是你啦!”

阿波罗愣住了,他疑惑到:“啊?”我继续说到:“你就装你是塞浦路斯人,这样我爷爷奶奶也不太方便找我,我‘嫁’塞浦路斯我爸妈也不会担心我的语言问题。我现在还在上大学,还有两年才毕业,我准备一毕业就跟你‘结婚’,所以等我回中国后你这两年还得装下我男朋友。”

阿波罗:“……你认真的?”

我:“我认真的。”

阿波罗沉默了,良久,他开口到:“我答应你,但是你为啥在变成人类后思维方式变得这么……奇特了。”

啊?我有吗?

阿波罗问我:“所以你今天准备进行复活仪式吗?”我想了想,答到:“还是等两年后在进行复活仪式吧。”然后我就和他道了别,回到我现在的爷爷奶奶家去了。

评论(2)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