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烧海鸥🐙

奥林匹斯童话——菠萝公主

CP菠萝雅(阿波罗X雅典娜)但是性转()


公主的亲生母亲——勒托

国王——宙斯

恶毒王后——赫拉

菠萝公主(白雪公主)——阿波罗

王子——雅典娜

七个小矮人——九个缪斯

猎人——阿尔忒弥斯


很久以前,在一个隆冬天气里,漫天雪花如鹅毛一般,从天空中飘落下来。有位美丽的王后,名叫勒托,此刻正端坐在窗边,做着针线活儿。这扇窗户的窗框,是用金黄的黄金制成的。勒托一面做事,一面欣赏窗外的雪景,一不留神之间,缝衣用的针刺进了手指里,三滴鲜红的血液,从伤口处滴落下来,滴到了积雪上。白雪上的一抹红色,看上去实在是美丽极了,勒托不觉在心里暗暗对自己说道:“我可真希望自己能有一个肌肤如雪般洁白,嘴唇如血般艳丽,发色如黄金般金黄的孩子啊!”

这之后不久,勒托便诞下了一个女儿:这个女孩的肌肤,果真如雪般洁白;她的嘴唇,果真如血般艳丽;她头发的颜色,果真如黄金般金黄。她给她起名为阿波罗,人们都叫她菠萝公主。然而,这孩子才刚刚出生,勒托就去世了。

一年之后,国王宙斯又娶了个妻子,名叫赫拉。这是位十分漂亮的女人,但却既骄傲又自负,嫉妒心极强,只要听说有人比她漂亮,就连一分一秒都不能忍受。她拥有一块魔镜,每当她站在魔镜前面,欣赏自己的美貌时,她都会问魔镜道:“魔镜啊魔镜,墙上的魔镜哪,谁是这整个国家里最漂亮的女人?”

魔镜则会给出如下的回答:“尊敬的赫拉,您就是这整个国家里最漂亮的女人。”

听到这样的回答,赫拉便感到安心如意。因为她很清楚,魔镜只说真话。

然而,菠萝公主正在慢慢长大。当菠萝公主长到七岁时,已经生得比和煦春晖更美丽,比赫拉本人还要漂亮了。于是,终于到了某天,当赫拉如往常一样询问她的魔镜:“魔镜啊魔镜,墙上的魔镜哪,谁是这整个国家里最漂亮的女人?”

他的回答变成了:“尊敬的赫拉,在这里,您是最漂亮的,但是,菠萝公主却要比您漂亮一千倍。”

这个回答使赫拉震惊,因为愤恨,她气得脸上一阵黄,一阵绿。自那时起,每当赫拉见到菠萝公主的美貌,她的整颗心脏,就仿佛被恶意强行拧作了一团。她的妒意,就好像在灵魂深处疯长的野草,每日每夜,身心都不得安宁。

终于,赫拉唤来一名叫阿尔忒弥斯的猎人,对她说道:“把那个孩子,带到大森林里去——我再也不想见到她了。你必须杀掉她,带她的两片肺叶和肝脏回来,作为证据。”

阿尔忒弥斯按照赫拉的指示,把菠萝公主带到了大森林里。当她取出猎刀,打算一刀刺穿这小女孩的心脏,结果她无辜的生命时,她突然哭了起来,一边抽泣,一边祈求阿尔忒弥斯道:“啊,亲爱的猎人女士,救我一命吧!我会一直跑啊,跑啊,跑到荒山野林里去,再也不回来了。”

菠萝公主实在是太美丽了,阿尔忒弥斯可怜她,对她说道:“那就跑吧,你这可怜孩子,跑吧。”

“森林里的野兽们,很快也会吃掉你的。”阿尔忒弥斯心里这样盘算着。毕竟自己不用亲手杀死她:想到这点,阿尔忒弥斯仿佛卸下了心头大石,松了口气。

这时,碰巧有只野猪幼崽蹦了出来。阿尔忒弥斯杀掉野猪幼崽,取出两片肺叶和肝脏,作为自己已经杀死菠萝公主的证据,带回去给赫拉交了差。御厨被迫将这些内脏加盐调味,精心烹制,然后,邪恶的赫拉,把它们吃了个干干净净——她认为自己吃掉的,正是菠萝公主的两片肺叶和肝脏。

此时此刻,那个可怜的孩子,正在大森林里漫无目的地走着。除了层层叠叠的树叶外,她什么其他东西都看不见。渐渐地,她感到越来越恐慌、害怕,终于,她开始不顾一切地跑了起来。跑在尖利刺脚的碎石上,穿行在荆棘之间,野兽时不时地朝着她迎面扑来,但她什么都不在意了。菠萝公主跑了很长时间,只要双脚还能迈动,她的步履就不曾停歇。赶在光明消逝、夜幕降临之前,她看到了一座小小的屋子,便径直走了进去,稍作休息。

这简屋子里摆满了乐器和书本,所以乱糟糟的,桌子、椅子、床上全是书本和乐器,还有地球仪和三角尺。

此时的菠萝公主,实在是太饿,太渴,于是,她把桌子上的那些东西放到了一边去,吃了一些桌子上的食物,还喝了一点桌子上的葡萄酒。填饱肚子之后,因为她实在是太累了,便直接倒在了墙边的其中一张床上,但是那张床上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收拾起来很麻烦,她只好换其他床,她看来看去,只有第八张床上的东西最少,只有一个三角板。她把三角板放在旁边的凳子上后,她就在这张床上躺下,瞬间便睡熟了。

天完全黑下来时,这间小屋的主人们回家了。住在这儿的是九个缪斯,她们靠街头卖艺为生。进到屋子里后,她们九个如往常一样,点起了手上拿着的九盏油灯。小房子里亮起来之后,九个缪斯发现,有人来过这里,因为屋子里的状况,跟她们今早离开时,有些不大一样。

卡利俄佩问道:“谁动我的史诗了?”

克利俄问道:“谁动我的历史书了?”

欧忒耳佩问道:“谁动我的长笛了?”

塔利亚问道:“谁动我的喜剧了?”

墨尔波墨涅问道:“谁动我的悲剧了?”

忒耳普西科瑞问道:“谁动我的舞鞋了?”

埃拉托问道:“谁动我的七弦琴了?”

波吕许谟尼亚问道:“谁动我的三角板了?”

乌拉妮娅问道:“谁动我的地球仪了?”

然后,卡利俄佩开始四下张望。她看到自己的床上的东西被人动过了,便开口问道:“谁动过我的床了?”

其他缪斯也跑了过来,看一眼自己的床,纷纷喊道:“我的床也被人动过了。”

不过,当波吕许谟尼亚检查自己床时,却看到了菠萝公主——她正躺在床上睡觉呢。于是,她马上招呼其他缪斯们,让她们赶紧过来。

就这样,缪斯们围了上来,好奇地端详着熟睡的菠萝公主,不禁啧啧称奇。她们手里提着九盏油灯,光线照亮了菠萝公主的脸庞。

“欸,我的神啊,我的神!”她们感叹道,“这是个多么漂亮的孩子啊!”

九个缪斯保持着极大的善意,没有吵醒她,情愿让她继续待在那张小床上,熟睡下去。至于波吕许谟尼亚,则跟她的姐妹们共享床榻——每张床上睡一个小时,直到今晚顺利过完。

第二天一早,菠萝公主醒了过来,当她看到九个缪斯时,被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不过,缪斯们却对她十分友善,开口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阿波罗,人们都叫我菠萝公主。”她答道。

“你是怎么来到我们小屋里的?”缪斯们继续提问。

于是,菠萝公主便告诉他们,她的继母打算怎样谋害她,阿尔忒弥斯是如何饶过了她的性命,在找到他们的小屋之前,她是怎样奔波了一整天的。

听完了菠萝公主的经历之后,九个缪斯对她说道:“如果你愿意给我们做家务——做饭、铺床、洗衣、缝补、织布……如果你愿意替我们保持这屋子里的一切,全部井然有序的话,你就能够跟我们住在一起了。无论你想要什么,这儿都不会缺。”

“好的呀,我很乐意!”菠萝公主答道。

就这样,菠萝公主跟九个缪斯生活在了一起。她开始负责为她们照料屋子。

每天早上,九个缪斯都会进到城里,进行街头卖艺;每晚回家的时候,菠萝公主早已为他们准备好了晚饭。

但是白天,就只有菠萝公主独自一个人待在小屋里。善良的缪斯们警告她道:“小心提防着你的继母,她很快就会知道你在这里。千万不要放任何人进来!”

在赫拉吃掉了自以为是来自菠萝公主的两片肺叶和肝脏之后,认为自己又是整个国家里独一无二、最漂亮的女人了,于是,她又一次来到魔镜前,开口问道:“魔镜啊魔镜,墙上的魔镜哪,谁是这整个国家里最漂亮的女人?”

魔镜给出的回答如下:“尊敬的赫拉,在这里,您是最漂亮的,但是,在群山的彼端,在九个缪斯那儿,白雪公主还是比您漂亮一千倍。”

魔镜的回答把赫拉给吓坏了,因为她知道,魔镜是不会说谎的。与此同时,她也觉察到,之前阿尔忒弥斯肯定是欺骗了自己。菠萝公主还活着。此刻,赫拉的一切思绪都围绕着同一个问题:怎样才能杀死菠萝公主。一旦她这个王后,不再是整个国家里最漂亮的女人——那种强烈的嫉妒心,必将没日没夜地纠缠她,使她不得安宁。

最后,赫拉终于想出了一个计划。她坐到梳妆台前,易容打扮,把自己伪装成了一个年老的贩货妇人,没有任何人可以认得出来。顶着这样一副妆容,她翻越了整整七座山,来到了九个缪斯的家。她敲响了小屋的门,大声叫卖道:

“漂亮的杂货卖啦!卖啦!”

菠萝公主听到叫卖声,便打开了窗子,向外张望。

“日安,亲爱的女士。”她喊道,“你都卖些什么好东西啊?”

“好看又实用的杂货哦,”赫拉回答道,“各种颜色的束带。”

说着,她就把一条用染色真丝编织的束带给取了出来。“这是位诚实可靠的女士,我应该是可以让她进来的。”菠萝公主心想。于是,她便拔掉了门闩,放那个老妇人进来,买下了那条束带。

“孩子,”贩货老妇开口说道,“你可真是漂亮!过来,让我来帮你,把这条束带给你好好系上。”

菠萝公主毫不起疑,站在老妇面前,任由她把崭新的束带帮她系上。哪曾料到,那老女人每一下都系得又快又紧,当束带快要系到顶时,菠萝公主已经完全没办法呼吸了。最后,她终于倒在地上,死掉了。

“现在,你也不过是个曾经最漂亮的人罢了。”赫拉咕哝了这句之后,便赶快离开了。

过了不久,到了傍晚时分,九个缪斯回家了。看到心爱的菠萝公主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似乎已经死掉了时,她们全都吓坏了。九个缪斯一起把她扶起来,发现她的束带扎得太紧,便马上切断了那条要命的束带,让她能够重新呼吸。慢慢地,慢慢地,菠萝公主终于又活转回来。

当缪斯们听菠萝公主讲了刚才发生的事情之后,她们异口同声地说道:“那贩货老妇不是别人,正是那丧尽天良的赫拉:保护好你自己,我们不在你身边时,千万不要再放任何人进来了。”

与此同时,那个恶毒的妇人刚刚回到皇宫,就来到魔镜前面,问道:“魔镜啊魔镜,墙上的魔镜哪,谁是这整个国家里最漂亮的女人?”

魔镜的回答,跟之前完全一样:“尊敬的赫拉,在这里,您是最漂亮的,但是,在群山的彼端,在九个缪斯那儿,菠萝公主还是比您漂亮一千倍。”

赫拉听到魔镜的回答,气急败坏,恨不得全身的血液都要逆流回心脏。她气得歇斯底里,因为魔镜的回答意味着,菠萝公主又活过来了。

“既然如此,”她自言自语道,“我可就要好好想个办法,把你给彻底解决掉。”

赫拉是懂巫术的。她利用巫术,制造了一把剧毒的梳子。然后,她再次乔装打扮,把自己变成了另外一副老女人的样子——和之前那个完全不同。准备妥当之后,她再次翻越那七座山峰,去了九个缪斯的住所。

赫拉敲了门,同时大声喊道:“实用的杂货卖啦!卖啦!”

菠萝公主从窗户里探出头来,对她说道:“赶紧走吧,我不能让任何人进来。”

“只是看看,应该还是允许的吧。”老女人一边说着,一边拿出那把毒梳子,把它递给菠萝公主。

那孩子一眼就看上了这把梳子,她想买下它,左思右想,又把门给打开了。买下梳子之后,老女人说道:“现在,让我给你好好梳梳头吧。”

可怜的菠萝公主,什么也没多想,就同意了面前这个老女人的建议。结果,赫拉几乎还没把梳子完全插进菠萝公主头发里,梳齿之间藏着的剧毒,已经开始发作。可怜的女孩,甚至连叫都没来得及叫上一声,就直挺挺地倒在了地上,头发里面还插着那把梳子。

“你这美貌的化身哪,”恶毒的妇人开口说道,“这下你可算是彻底玩完了。”说完这些,她就赶紧离开了。

幸运的是,很快就到傍晚时分了,赫拉离开后不多久,九个缪斯回家了。她们一看到倒在地上、似乎已经死掉了的菠萝公主,立即认定,这又是那继母作的恶。四处搜寻一番之后,她们发现了那把有毒的梳子。

还没等九个缪斯把梳子从菠萝公主的头发里完全拔出来,她已经恢复了知觉,跟他们讲了之前发生的事情。九个缪斯再次警告她,为着自己的安全着想,任谁来了都不要开门。

赫拉回宫后,又站在魔镜前面问道:“魔镜啊魔镜,墙上的魔镜哪,谁是这整个国家里最漂亮的女人?”

魔镜的回答,仍旧跟之前的一样:“尊敬的赫拉,在这里,您是最漂亮的,但是,在群山的彼端,在九个缪斯那儿,菠萝公主依然比您漂亮一千倍。”

听到魔镜报告的坏消息后,赫拉气得浑身颤抖。“菠萝公主必须死!”赫拉怒吼道,“即使要我付出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于是,她走进自己最隐秘的密室里——没有任何其他人能够进入到这里来。在这里,她开始精心炼制一只猛毒、剧毒的苹果。这毒苹果表面看上去十分漂亮:半边晶莹雪白,半边蔷薇红色。不论是谁,只要见到这只苹果,都会不自觉地想要咬上一口;然而,哪怕只是轻轻咬下一小块果肉,就会马上倒在地上,一命呜呼。

苹果做好之后,赫拉又一次伪装了自己,乔装成一个农妇。然后,她再次翻越七座山峰,去了九个缪斯的住所。

她敲响缪斯家的门,菠萝公主又从窗子里探头张望了,她说:“我不能让任何人进来,九个缪斯不允许我这样做。”

“不进去也没关系,”农妇回应道,“我的苹果多到卖不完,我简直不知道该拿它们怎么办。这儿,我送你一个吃吧。”

“不行,”菠萝公主答道,“我不应该拿别人给的任何东西。”

“你害怕有人下毒么?”老妇人说,“你瞧着,我把这苹果切成两半。红的这一半你吃,白的这边,我来吃掉。”

赫拉在炼制毒苹果的时候,很花了一番心思:实际上,只有红色的那半边才是有毒的。苹果看起来实在太美味了,菠萝公主完全没办法抵抗住它的诱惑。菠萝公主一边看着时,农妇已经吃起属于她的那一半来。菠萝公主再也忍不住了,她把手伸到窗外,接过了有毒的那半边。苹果都还没吃上一整口,她就马上倒在了地板上,死了。

赫拉用邪恶又残忍的目光,注视着菠萝公主的尸体,高兴得放声大笑,并且说道:“肌肤如雪般洁白,嘴唇如血般艳丽,发色如黄金般金黄!这一次,缪斯们再也没办法把你救活过来了。”

回到王宫后,赫拉马上又问魔镜道:“魔镜啊魔镜,墙上的魔镜哪,谁是这整个国家里最漂亮的女人?”

终于,魔镜的回答变成了:“尊敬的赫拉,您就是这整个国家里最漂亮的女人。”

听到这话,赫拉那颗满怀嫉妒的心,才终于平息了下来。一颗满怀嫉妒的心能够平息,是件多么好的事情啊。

傍晚时分,九个缪斯回家后,发现菠萝公主躺在地上,一点儿呼吸都没了。她死了。她们马上把她扶起来,先解开她上衣的束带,以免她再次窒息;然后,再一缕一缕地在她的头发里搜寻,看看有没有有毒的梳子;她们给她灌水,又给她喂酒。然而,无论做什么,全都没有一丁点儿效果,这美好的孩子就是死了。

她们把她安放在一口棺材里,九个人一起围着她坐下,整整哭了三天三夜。

三天之后,她们打算合上棺盖,埋葬尸体,但却发现那尸体还是栩栩如生,和活着时一样美丽,就仿佛只是睡着了似的。于是,她们异口同声道:“这样的人儿,我们可不忍心让她躺进漆黑无望的地底。”

她们另造了一副透明的玻璃棺材,无论从任何方向看过去,都能看清楚里面的状态。然后,把菠萝公主放在了里面,再用黄金制成的字母,在棺身上镶嵌她的名字,标明她是一位公主。接下来,九个缪斯一起抬着棺材,去到附近一座高山的顶峰上,把菠萝公主安置在了那里。自那以后,每天都由一位缪斯负责待在山顶,保护那口棺材。不只缪斯们,连山中的鸟兽都过来悼念她:最开始来的是一只猫头鹰,然后是一只乌鸦,最后又来了一只鸽子。

就这样,菠萝公主躺在棺材里,躺了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这段时间里,菠萝公主的身体一点儿都没腐烂,她的肌肤仍旧如雪般洁白,嘴唇如血般艳丽,发色也还是跟黄金一样金黄。

直到有一天,有位名叫雅典娜的王子在森林里狩猎,偶然经过九个缪斯的屋子,在她们家里留宿了一夜。雅典娜看见了山顶的玻璃棺,看到了里面躺着的、美丽的菠萝公主。他读了棺身上的黄金镶文,立即请求缪斯道:“让我把这口棺材带走吧。无论你们想要多少钱,我都可以给你们。”

但缪斯们却回答道:“就算拿全世界所有的钱财来换,我们也不会卖掉这口玻璃棺。”

于是,雅典娜又说:“那么,我诚挚地恳求你们,把棺材给我吧。这位菠萝公主——如果我不能时时刻刻看着她,甚至连活都活不下去了。如果你们肯让她跟我走,我会好好待她,尊重她,就好像对待我最心爱的人那样。”

听到雅典娜的这番话,善良的缪斯们动了恻隐之心,便把棺材给了雅典娜。雅典娜马上吩咐仆人们,让他们将棺材抬起来,和他一起回去。然而,就在一行人下山的途中,他们被一片灌木丛绊了个踉跄,棺材摇晃了两三下,正好将卡在菠萝公主喉咙里的那一小块毒苹果给震了出来。不多一会儿,她便睁开了眼睛,自己打开了棺盖,坐直了身体。终于,菠萝公主再一次死而复生了。

“神哪,我这是在哪儿?”她十分惊讶地问道。

雅典娜惊喜万分,激动地欢叫道:“太好了!你终于能够跟我在一起了!”

然后,他就把整件事的经过,原原本本地讲给了菠萝公主听。最后,他对她表白道:“我爱你。在你面前,世间万物都黯然失色。和我一起回我父亲的王宫吧,做我的妻子。”

菠萝公主对他也是一见钟情。回到王宫后,他们的婚礼很快便张罗了起来,一切都安排得十分盛大、隆重。

受邀前来参加盛典的宾客中,碰巧也包括菠萝公主那位丧尽天良的继母。她穿上自己最漂亮、华贵的礼服,心血来潮地站在魔镜前,问道:“魔镜啊魔镜,墙上的魔镜哪,谁是这整个国家里最漂亮的女人?”

魔镜答道:“尊敬的赫拉,在这里,您是最漂亮的,但那位年轻的王后,她却比您还要漂亮一千倍。”

听到魔镜的回答,恶毒的妇人惊骇万分,她感到那么恐慌,吓得头皮发麻,以至于完全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才好。起先,她一点儿都不想去参加这场婚礼,但这件事却始终萦绕在她心间,完全没办法平息。因此,她不得不动身前往,去瞧瞧这位年轻的王后。结果,她才刚踏进婚礼会场,马上就认了出来:那正是菠萝公主。

赫拉简直要被吓傻掉了。除了站在那儿发抖外,她已完全失了神,无法再挪动一步。可是,一双铸铁制成的舞鞋,已经准备好了,正放在熊熊火焰上炙烤。当舞鞋被烤成火红色后,就被人用钳子从火上取下来,带进婚礼会场,放在邪恶赫拉的面前。

她不得不穿上那双滚烫的舞鞋跳舞,一直跳着,跳着,至死方休。


放一个菠萝公主的参考图()⬇️


评论(2)

热度(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