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烧海鸥🐙

神山日常17

时间一晃过去了九年,来到了特洛伊战争的第十年。阿伽门农抢夺了阿波罗的祭司克律塞斯的女儿克律塞伊斯,克律塞斯带着无数的赎礼想要赎回他的女儿,但阿伽门农拒绝了他,并对他说了非常过分的话。克律塞斯来到了海边,他向阿波罗祈祷,请求他惩罚阿开亚人。阿波罗听见了他的祈非常地愤怒,他回应了他的请求。他带着他的银弓和箭矢降临在了人间,宛如黑夜笼罩了大地。他向阿开亚人射出了箭矢,银弓发出的声音令人胆战心惊。被他的箭矢射中的人不会立即死去,而是会染上瘟疫然后痛苦而缓慢地死去。他给阿开亚人带来了恐怖的瘟疫,焚尸的烈火经久不灭,焚烧了足足九天。

到了第十天,白臂的赫拉不忍看着阿开亚人成片的死亡,她让阿喀琉斯产生了集会的念头。阿开亚人知道他们惹怒的是阿波罗,但不知为何惹怒了他。在阿喀琉斯发言后,卡尔卡斯站了出来,他说他可以解释阿波罗为何会生气,但他要阿喀琉斯发誓保护他,因为他知道他的话语会激怒一位军队的将领(其实就是阿伽门农)。话说阿伽门农是懂得罪人的,把奥林匹斯山上最不好惹的两个神全得罪了一遍,真牛啊。

卡尔卡斯说出了阿波罗之所以会生气的原因,是因为阿伽门农侮辱了他的祭司,拒绝接受赎礼释放他祭司的女儿,所以阿波罗降下了瘟疫来惩罚他们,要想让瘟疫停止那么就要把克律塞伊斯归还给她的父亲,而且还不能收钱和收礼,还要献上一份百牲祭礼。你看看你在克律塞斯带着赎礼来要女儿的时候你把他女儿还回去不就好了嘛,现在你不仅挨了场瘟疫,而且人和钱都没了,自己还要给东西,咋想不明白事儿呢。

阿伽门农在听了卡尔卡斯的话语之后,果然生气了,他不希望把克律塞伊斯送回去,但他必须要送。所以他要求再给他像克律塞伊斯一样的楚楚动人的令他满意的厚礼,然后还要别人去主持祭祀。阿喀琉斯被他的要求震惊到了,他痛骂阿伽门农无耻,俩人就这样吵起来了,阿伽门农最终要求阿喀琉斯把布里塞伊斯交给他。阿喀琉斯极为愤怒,甚至产生了杀死阿伽门农的想法,他握住了他的剑柄。赫拉对于他们两个都十分的喜爱,所以她命令我去调停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矛盾,让他们不会因此而自相残杀。我站在了阿喀琉斯身后,按住了他的金发,并只对他显形,其他人都看不见我。阿喀琉斯对于突然有人摸他头发这件事感到很惊异,一回头看见了我,他看见了我之后就没那么生气了。我告诉他我来这是奉了白臂女神赫拉的命令,她对他和阿伽门农同样关心和喜爱。我劝他别吵了,也别抓着那剑了,但他可以骂人,诅咒会变为现实,而且因为阿伽门农对他的无礼,他会拥有三倍于此的光荣的礼物,但是千万不要使用暴力。他听从了我的劝告,松开了握着剑柄的手。我也回到了奥林匹斯山。

接下来阿喀琉斯就对阿伽门农开启了狂喷模式。他喷完了之后就开始和阿伽门农互瞪了。然后老涅斯托尔站了出来,他劝他们两个别吵了,他说完之后阿喀琉斯和阿伽门农又说了两句,他俩才算彻底地结束争吵,然后阿开亚人就开始准备祭祀和归还克律塞伊斯。在准备祭祀的时候阿伽门农还不忘骂阿喀琉斯,而且还派人把布里塞伊斯夺走了。

在布里塞伊斯被夺走后,阿喀琉斯跑到海边找他母亲哭诉去了(说实话我感觉他有点儿像妈宝男),他母亲就出来安慰他,他说他希望他母亲去请求宙斯去帮助特洛伊人,让阿开亚人死亡,让阿伽门农后悔他的决定。我真觉得这个要求有些幼稚,你被侮辱了生气很正常,但为啥要让那些没侮辱你的队友来为那个侮辱你的人买单?但忒提斯同意了他的请求,说她到时候会回去求宙斯的,然后她就离开了。

忒提斯离开后阿开亚人也准备出发去归还克律塞伊斯了,克律塞斯看见他的女儿回来了,十分高兴,请求阿波罗结束给阿开亚人降下的瘟疫。在这之后,他们举行了盛大的牲祭,并举办了宴会,还给阿波罗一直唱颂歌。大家都很开心,阿波罗也高兴了,第二天他们离开的时候还好心给他们送去了顺风。

评论

热度(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